印度記者哄騙 男子自焚死亡

【新唐人2010年8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1日專電)拚收視率拚過頭!印度古茶拉底省2名電視台記者,哄騙男子在鏡頭前表演自焚,沒想到弄假成真。2人被依印度刑法煽動自殺罪嫌起訴,已經潛逃。

2名不肖記者拉法爾(Kamlesh Raval)和拉發兒(Mayur Raval)分別任職古茶拉底(Gujarat)省地方有線電視台「GTPL」和「古茶拉底第9台」(TV9 Gujarat)。他們哄騙29歲的米斯垂(Kalpesh Mistry),在麥沙納(Mehsana)縣的恩吉哈(Unjha)警察局前引火自焚

「今日郵報」(Mail Today)報導,米斯垂是當地卡瑪里(Kamali)村民。因財產糾紛,他的繼母曾報警處理。警方本月10日將他逮捕,後來他獲保釋。

他向記者抱怨警察曾對他動用私刑,原定13日向警局申訴。2名記者於是慫恿他在警局前自焚抗議,還說透過電視播映,將可為他討回公道。

結果,米斯垂13日下午真的在警局前用煤油自焚。而早在警局守候的2名記者,也真的見死不救完整紀錄米斯垂死前一刻!後來米斯垂全身90%灼傷,送醫後不治。

當時見狀率先救人的茶販布拉吉(Bhuraji)告訴警方,米斯垂一到警局門口就先找2名記者談話,隨即在身上倒下煤油並引燃。2名記者事發當時只忙著拍攝畫面,根本不管米斯垂死活。茶販說:「他們說是在拍戲,叫我別忙著救人。他們說稍後就會進行搶救。」

警方自手機裡循線找到米斯垂死前曾與拉法爾和拉發兒數度通話的證據。兩人日前被依印度刑法煽動自殺罪嫌起訴。由於2人已潛逃,報導指出,暫時無法聯絡上兩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