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收入最高作家 派特森居首

【新唐人2010年8月21日訊】(中央社紐約20日綜合外電報導)近年來出版業日子不好過,必須拮据度日、低價銷售,但富比世雜誌網站(Forbes.com)20日公布的最新調查顯示,許多一流作家過去一年來收入甚豐。

富比世最高收入作家排行榜中,名列第一的是美國暢銷驚悚小說家派特森(James Patterson),他過去一年收入7000萬美元,還不包括他去年簽署的一項協議,要在2012年底前寫17本書,估計將進帳1億美元。

富比世是根據作家在2009年6月1日至2010年6月1日的版稅、電影和電視改變權、電玩等收入決定名次。

63歲的派特森共寫50多本暢銷書,在全球銷售1億7000萬冊,創立了一家擴展到好萊塢、電視、漫畫書和電玩業的聯營企業。

英國「衛報」(Guardian)報導,他是跟一個作家團隊合作,每年大約寫8本書,類型涵蓋驚悚小說與童書,他的出版商過去兩年賺進約5億美元。

派特森曾擔任過文案撰稿人,他每週7天都在寫小說,每天早上5點30開始寫作,都是親筆寫的。

吸血鬼愛情小說家史蒂芬妮•梅爾(StephenieMeyer)去年在富比世調查期間沒有出版新書,但其「暮光之城」(Twilight)系列改編成電影後票房頗佳,收入4000萬美元。

恐怖、懸疑暢銷書作家史蒂芬.金(Stephen King)去年收入3400萬美元,排名第3,包括存書銷售收入。去年11月出版的最新小說「穹頂之下」(Under theDome)已售出60萬冊。

第4名是愛情小說家丹妮艾兒.史迪爾(DanielleSteel),收入3200萬美元,第5名是英國作家肯.弗雷特(Ken Follett),收入2000萬,他1989年的暢銷小說「上帝之柱」(The Pillars of the Earth)被改編成美國電視劇。

美國作家昆慈(Dean Koontz)收入1800萬美元,名列第六。愛情探險作家珍妮.伊萬諾維奇(JanetEvanovich)收入1600萬,她最著名的小說是Stephanie Plum。

司法驚險小說家約翰.葛理斯漢(John Grisham)、愛情小說作家尼古拉斯.史巴克斯(NicholasSparks)和英國作家J. K.羅琳(J. K. Rowling)分別收入1000萬美元,並列第10。(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