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耐酷暑 日老夫妻熱死發臭

【新唐人2010年8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0日專電)日本連日出現攝氏35度以上的酷暑,今年夏天至今至少有約300人熱死。今天傳出,住在神戶一對80多歲老夫婦死在屋內發出屍臭,警方接獲通報後研判,兩人在約1週前熱死的。

日本媒體報導,一對住在神戶的八旬老夫婦住宅鄰居聞到異臭通報管理員。大樓管理員昨晚會同老夫婦的長女前去查看,發現他們已死亡多時。

老翁在和室房只穿一件內褲,老妻倒在廚房、身上沒穿衣物。死亡時間約7天。警方研判,兩人身上沒有外傷,屋內沒裝冷氣機,可能是被熱死的。

「日本放送協會」(NHK)電視台統計指出,光是18日1天內,東京有7人、埼玉、福井、三重這3縣各有1人,總共有10人被熱死。

從上個月梅雨結束後至今,日本中暑送醫人數已超過3萬人。熱死者高達約300人,其中大多數是老年人。20多歲的年輕人也有4人。這4名年輕人當中的1人是獨居男性,沒有舊疾,屋內冷氣機故障。

東京都監察醫務院人員指出,關東地區從梅雨季結束的7月17日到8月16日的1個月內,熱死的東京市民多達100人。創下1946年有這項統計以來人數最多紀錄。

醫務院人員指出,導致熱死的時間以傍晚5點到翌日清晨5點的案件佔約4成。以年齡來看,70歲以上的有83人。以屋內外區分的話,在屋內熱死的有96人。

日本大阪市為了避免有太多外出的市民熱到出現中暑狀況,決定設置一個「中暑避難所」,提供枕頭、棉被、補給水分等物資供民眾休息。避難所的室溫設定28度,算是很舒適。

吹田市的4所消防局也24小時開放給市民休息,如果有市民家有冷氣機故障的情況可到此避難。吹田市從6月到昨天為止,因中暑叫救護車的案件是去年的約3倍,暴增為70多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