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球星羅納度有意退休

【新唐人2010年8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9日專電)已經101天沒有上場踢球的巴西足球名將羅納度昨天接受電視台訪問時說,他的退休生活已近在眼前。

曾3度當選世界足球先生的羅納度(Ronaldo),9月22日將滿34歲。昨天他接受「環球電視台」(TVGlobo)訪問,雖未明確表示何時將告別足球場,但表示不會有任何預警。

目前效力於巴西歌林多足球隊(Corinthians)的羅納度說,他不想定一個日期結束體育生涯,只想在踢完一場球賽後說:「這樣就夠了,我不再踢球。」然後瀟灑地告別體壇。

儘管沒有明確日期,羅納度說為了一直支持他的球迷,他會努力撐到年底,盡量延至2011年退休。

羅納度曾為巴西奪得2屆世界盃冠軍,表示自己一輩子都活在足球世界裡,現在要離開了,真有點難過和捨不得。

羅納度從今年5月起就未再上場踢球,他自己也不曉得何時會再穿上歌林多球隊的球衣。羅納度承認腿傷是他練習的一大困擾,但保證不會因此妨礙他回到球場,因為「這些傷痛都是可以克服的。」

至於他的體重過重問題,羅納度對外界的批評輕描淡寫地帶過去,指稱目前的身體狀況都是因為欠缺練習。

他說,這是很簡單的問題,因腿傷的緣故已經2、3個月沒有練習,體重、脂肪等當然會增加;只要恢復練習,體重自然下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