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音樂劇 尋找生命出口

【新唐人2010年8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莊雅馨、吳素柔台北19日電)音樂劇「DAYLIGHT」今天下午彩排,為明天的開演暖身。劇中邀來星光幫姊妹歌手洪千涵、洪子涵及「愛的大未來」主唱葛凡等演出,挑戰音樂劇愛滋病議題。

洪千涵更在音樂劇一開始就大跳探戈,苦練1個多月的她說,這是劇中她最喜愛的部分。對第1次擔任演員的洪千涵來說,若將演戲與自己所學的「藝術行政」相比,她比較喜歡演戲,「雖然演員比較累,但過程卻讓她感到很幸福」。

導演曾慧誠2年前看到友人因罹患愛滋病,家人卻不願意接納,親情與友情一夕之間崩解,當時他感到非常難過;因此,曾慧誠希望藉「DAYLIGHT」告訴觀眾,不論在任何環境、情況下,每個人都應該有愛人與被愛的權利。

曾慧誠將友人所發生的故事,用音樂劇的方式呈現出來,並取名為「DAYLIGHT 」,有從長期困頓中找到希望的涵義。

「DAYLIGHT」在劇中是夜店的店名,故事敘述脆弱、傷心的人們為找尋庇護所,紛紛在夜晚走進夜店,彼此利用酒精、情慾互相安慰,但終將在這裡「看見了愛」而找到了生命的出口,並用「天都快亮了,希望一切都會好」安慰彼此,惆悵地畫下句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