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大地震大陸票房破6億

【新唐人2010年8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9日電)大陸電影「唐山大地震」上映25天,票房正式突破人民幣6億元。日前剛率團到台北主持台灣首映會的導演馮小剛非常得意,他在自己的「微博」(微網誌)寫下:「仗打得漂亮!」 

  「唐山大地震」電影預計本月20日在台灣上映。此片描寫1976年7月28日凌晨3時42分,發生在距北京150公里的河北省唐山市規模7.8的強烈地震,強震產生的能量相當於400顆廣島原子彈爆炸。整個唐山市瞬間夷為平地,造成24.2萬人死亡,16.4萬人重傷。

現代快報報導,「唐山大地震」上映第25天,票房便突破6億元,此事讓導演馮小剛非常得意。昨天下午,他更新自己的「微博」,對於影片亮眼的票房成績,馮小剛表示:「仗打得漂亮!」

  在微博中,馮小剛大誇電影公司「華誼」老闆王中軍、王中磊說:「很幸運與華誼結緣,一口氣拍了八部電影。… 華誼團隊個個充滿榮譽感。我們一路過關斬將勢不可擋,… (票房證明)沒有大明星、不是典型商業片,照樣拔得頭籌。」

馮小剛又說,「中國電影由夕陽變朝陽,我們見證並參與。其中甜酸苦辣,一言難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