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餐館評級 資深檢驗員向業主建言

【新唐人2010年8月19日訊】今年七月紐約市開始實行餐館評級,一些中餐館擔心不符合衛生局標準而影響生意。8月18日,本臺特別邀請資深檢驗專員在法拉盛社區向業主介紹情況。請看報導。

Peter WU有27年在餐館工作的經驗,從洗碗工人做到總經理,現在又受聘於一家檢驗公司做專員和顧問。他看到中餐館最大的問題是衛生和油膩,另外業主心存僥倖心理。

Peter WU:“中國店就是油膩太多。其實這些都是可以克服的東西嘛。只要你肯做。你這么多人手,只要你挪一點時間,沒有做不好的。”

Peter WU詳細講述了需要注意的地方。例如:四周和角落的清潔。檢查人員一進門如果印象很好,就不容易挑剔。食品在冰櫃中的擺放要有層次,蔬菜、熟食在最上面,生肉在最下面。油鍋、絞肉機的開關、手柄等處不要油膩。地上和作業臺不要有水。牆壁和天花板上的縫隙要彌補,防止蟑螂等。

在講座中,冰火焰的老闆莊先生還分享驅趕老鼠的經驗。就是在打烊之後,用漂白水噴灑水管和下水道,因為老鼠很怕漂白水。

Peter WU表示,如果衛生局來檢查發現問題,而業主沒有及時改正,將會被關門。為了顧客和消費者的健康負責,也為了生意興隆。最好養成習慣,始終如一。

Peter WU:“目前在美國只是當作生計,沒有當作文化。同樣的東西,我們中國人就好像薄利多銷,外國人就這麼昂貴。為什么?人家比較精緻。所以現在的廚技大賽跟我們的衛生都是相關的,跟我們的五千年文化是息息相關的。”

洛杉磯實行餐館評級以來,四年之內A級的餐館從40%上升到80%,Peter WU相信此舉對促進紐約餐館業很有益處。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