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收購德州儀器纜線數據機業務

【新唐人2010年8月17日訊】全球半導體業龍頭英特爾(Intel Corp.)今天宣布,將收購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 Inc.)的纜線數據機(cable modem)業務,與公司現時相關的處理器業務合併,以擴張旗下消費電子晶片部營運規模。

據台視新聞報導,英特爾未有公佈今次交易的作價及其他的細節,然而在監管機構同意後,估計於今(2010)年第4季交易可告一段落。

英特爾計劃將公司晶片產品,和德州儀器的製品作結合,打造更為先進高階的電視盒和數據機。

德儀發言人Kim Morgan指出,本次出售分割業務屬於公司投資策略的一部分,日後將集中經營處理器和模擬晶片業務。

英特爾表示,將提供德儀纜線數據機部門的40名員工機會,開放其加入公司旗下的數位家庭事業群(Digital Home Group)部門。

受消息刺激,英特爾升股價升1.7%,收報19.47美元,股價升幅是道指成份股中第二大;得州儀器升1%,收報24.53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