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塔集團榮登印度第一大民營企業

【新唐人2010年8月16日訊】塔塔集團(Tata Group)以約以3.71萬億盧比(約合825億美元),擠下安巴尼家大哥穆克什的信實工業集團(Reliance Industries Group),成為印度第一大民營企業。

據中央社報導引述“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報導,就在搜尋現任董座拉丹.塔塔(Ratan Tata)接班人的同時,塔塔集團以約3.71萬億盧比市值,超越安巴尼(Ambani)家2大集團,成為印度第一大民營企業。

排名第二的是穆克什(Mukesh Ambani)的信實工業集團,市值達3兆2175億盧比;阿加渥(AnilAgarwal)的Sterlite集團排第三,市值1兆3530億盧比。

安巴尼家弟弟安尼爾(Anil Ambani)的安尼爾.迪魯拜.安巴尼集團(Anil Dhirubhai Ambani Group),以1兆2500億盧比市值排第4;第5名是米塔(SunilMittal)的巴提集團(Bharti Group),市值1兆2050億盧比。

報導稱,考慮到安巴尼兄弟近幾個月以來的和睦關係,如果把這兩個集團市值相加,將達到4.47萬億盧比,高出塔塔集團7700億盧比,塔塔將屈居第二。

本財年首季(2010年4-6月),塔塔集團以其3.26萬億的市值僅排名第二,穆克什•安巴尼領導的信實集團(RIL)則以3.58萬億盧比的市值排名第一,但本季度的市值則下降了3700億盧比。阿尼爾•安巴尼集團(AGAG)在上季度則以1.42萬億盧比的市值,排在塔塔集團之後,列第三位。

1991年接掌塔塔集團的拉丹.塔塔預定2012年12月退休。該集團本月稍早宣布已設立繼任人選搜尋小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