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發現藏量18億桶新油田

【新唐人2010年8月16日訊】阿富汗礦業部周日(15日)宣布,在國內北部發現蘊藏油田,估計藏量達18億桶。而該區也是美國軍方及多國部隊,試圖打擊神學士所領導反抗勢力的激戰區域。

據彭博報導,阿富汗礦業部發言人賈瓦德•奧馬爾今天在喀布爾接受媒體電話採訪時說,阿富汗的地質學家與國際地質學家合作在阿富汗的巴爾赫省和希比爾甘省之間發現了一個呈三角形的估計擁有18億桶原油儲量的大油田。阿富汗政府將於接下來幾個月,將該油藏區及其他已發現的礦藏區,交付開採。

阿富汗計劃在今年年底前對5個以上的礦業和能源項目進行招標,其中包括石油和天然氣。據美國政府官員估計,阿富汗的礦產財富總數有可能在1萬億至3萬億美元。盼能協助政府在振興經濟及維護國家安全時,減少對於西方金援的依賴。

據阿富汗礦業部估計,阿富汗北部地區未發現的儲量估計包括16萬億立方英尺天然氣和16億桶石油。

不過專家主張,阿富汗在美國政府2001年驅逐神學士之後,國內政局及安全持續動盪,可能得等上數年,才能見到這部分財富為國家所帶來的利益。

奧馬爾還補充,政府稍早計劃明年初發包、藏量達16億桶的阿富汗及塔吉克聯合油藏開採計劃,仍按計劃進行中。此外,政府年底也將把今年稍早受到全球經濟衰退及國際市場變化影響,而取消的藏量18億公噸鐵礦開採計劃,再度交付發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