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代美國最佳喜劇片《蒂凡尼早餐》

【新唐人2010年8月15日訊】60年代美國最佳喜劇片《蒂凡尼早餐》

導演:布萊克•愛德華茲,主演:奧黛麗•赫本、喬治•佩帕德

電影《蒂凡尼早餐》改編自著名小說家杜魯門•卡波特的同名小說,入選《時代周刊》「百部最佳英文小說」。不過,一提到《蒂凡尼的早餐》,很多人想到的還是電影版本。

由奧黛麗•赫本主演的《蒂凡尼早餐》是1961年最賣座的影片之一,被影評界譽為上世紀「60年代美國最佳喜劇片」。 影片獲得第三十四屆奧斯卡最佳音樂歌曲,最佳配樂兩項奧斯卡獎。 影片的插曲《月亮河》得到了當年美國格萊美最佳歌曲獎,並入選為「二十世紀最經典歌曲」。赫本坐在防火梯上彈著吉他緩緩吟唱這首歌的鏡頭,成為電影史上最令人難以忘懷的一幕。

奧黛麗•赫本最賣座電影

《蒂凡尼早餐》可以說是奧黛麗•赫本的表演履歷中最值得提及的作品,是赫本所有影片里上座率最高的一部,也被認為是奧黛麗•赫本演的最好的角色。赫本飾演的紐約交際花霍莉,混合了任性、脆弱和孩童般的天真,這個角色彷彿就是為赫本量身定做的,只有她才能夠將這個角色用一種既肉感又純真的方式表達出來,創造 了一個混合著苦澀和甜蜜的愛情故事,並且充滿了淘氣的幽默和獨特的視覺風格。

據說,製片方開始想要瑪麗蓮•夢露來扮演霍莉這個角色,但被夢露拒絕了。而影片開拍之初,評論界一致認為讓赫本扮演霍莉這個角色是一個錯誤的選擇,他們認為一個富有藝術氣息的歐洲人怎麼能演繹一個來自美國鄉下的女孩?

赫本自己對這個角色也猶豫不決,片中女主角不斷地引誘和追逐著男人,最後愛上一個被人包養的作家,這個角色與赫本過去扮演的清純形象大相徑庭。不過她還是抓住了這個突破自己單一形象的機會,演出了這個角色,並獲得了第三十四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

劇情介紹

清晨時分,紐約第五大街上空無一人。穿著黑色晚禮服,頸上掛著假珠寶項鏈的霍莉獨自佇立在蒂梵尼珠寶店前,臉頰緊貼著櫥窗,邊吃麵包,邊以艷羡的目光,觀望著蒂梵尼店中的一切……

霍莉這位外貌清秀俏麗的年輕女子,為了金錢,周旋在眾多英俊的富豪巨子、政界名流之間,成了紅牌交際好文共欣赏花。為了賺取一小時五十美元的交際費,她甚至不惜到監獄與黑手黨老大交往。

一天,霍莉樓下搬來了一位溫文儒雅的男士,保羅。保羅仰賴有錢女人的「饋贈"維生,夢想著有朝一日成為大作家。

兩個拜金主義者,慢慢走到了一起,萌生了相知相惜的情愫。墜入愛河的保羅決定洗心革面,並向霍莉表露了愛意,霍莉卻說她將和巴西人賀西結婚。

霍莉夢想嫁給巴西富翁的願望破滅了,可她心有不甘,讓保羅幫她找來最富有的50人名單,準備繼續行動。保羅絕望之際,警方以涉嫌販毒之名逮捕了霍莉。影片最後,霍莉戴著保羅送給她刻著蒂梵尼字樣的戒指,懷抱著失而復得的小貓,與保羅相擁于傾盆大雨中。

《蒂凡尼早餐》的時尚元素
  
《蒂凡尼早餐》是奧黛麗•赫本引領時尚潮流的巔峰之作。由赫本所扮演的女主角霍莉行頭:三串式假珍珠項鏈、無袖洋裝以及超大鏡框太陽眼鏡,讓時尚女性們爭相效仿。

「女性視今天的打扮穿著為理所當然,但如果不是奧黛麗•赫本的話,她們今天不可能有這樣子的穿法。」美國著名設計師麥克•科斯(MichaelKors)說。

播出時間:8月15日早上10:0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