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實拍–全程暗訪6婦女遙控“童子軍”乞討

【新唐人2010年8月14日訊】夜幕中,霓虹燈閃爍下,一些年幼的孩子不顧自身的安全,不斷穿行在滾滾車流中攔車乞討。這一幕在福建泉州市區刺桐路、田安路、津淮街等一些交通要道頻繁上演。這不僅嚴重影響到交通安全,而且這些孩子有可能被控制,成為賺錢的工具。

連日來,記者兵分幾路,三個通宵暗訪,全程記錄,發現有12名小孩子被6名婦女遙控進行乞討

這12名小孩從上半夜的交通要道攔車乞討到下半夜後的KTV門口。行乞的工具也從紙牌、雞毛撣子變成碗。

6名婦女遙控——有的負責指揮,有的負責接應,有的負責轉移孩子以及拿走孩子的乞討所得。

一到晚上7點到12點——他們就出現在泉州市區刺桐路與泉秀街、津淮街、豐澤街、湖心街十字路口,以及田安路與津淮街的十字路口。

12點過後,他們主要集中在泉秀街歡樂迪門口以及田安路與津淮街十字路口。

這群小孩每天乞討10小時以上,到凌晨4點多才收工回住的小旅館,因為天氣太熱,小孩子們就在小旅館的天台鋪紙板睡覺,他們每天只能吃兩餐飯,且吃不飽。

她們每天還會認真記賬,每個小孩每天基本都可以乞討到上百元的,最多的一天達450元。

──轉自《網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