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27)聽到“巨資”就膽寒

【新唐人2010年8月16日訊】【中國禁聞】禁言博客(27)聽到“巨資”就膽寒

◎ 聽到“巨資”就膽寒

《瞭望》雜誌有篇報導題目是《我國將投入巨資普查人口 數據真實性面臨挑戰》,據說這次普查,中央財政投入7億元。地方投入的資金,以北京爲例, 也將近6億元。光北京就得六個億,全國各級政府在人口普查上的投入肯定不是個小數。

有網友說,普查一個北京怎麽就得花六個億?現在幹甚麽事動不動都是巨資,幹甚麼都得投入鉅資,這些巨資投進去之後,咱們卻突然發現,咱們早就變得一無所有了,沒有錢治理沙漠,沒有錢給老百姓養老,沒有錢增加國民的收入,防洪投入的巨資少嗎?水一來,大壩該垮還不是垮了嗎,城市該淹還得淹,誰也跑不了。錢都投哪去了呢?投到官員的肚子裏去了,屁股下的坐騎上,豪華的辦公室裏去了。

◎ 中國沒有震不震,只有朕不朕

有人批評馮小剛導演的影片"唐山大地震"是在揭一個民族的傷疤。作家李承鵬在博文表達了不同的看法,李承鵬說以中國電影嚴格的審查機制,馮小剛既沒膽也沒能力揭傷疤,揭了,馮小剛就變成了敏感詞,他的電影勢也就得轉入地下了。馮小剛在影片中,還是偷偷的弄了點現實主義的,當然有些人還是覺得不帶勁,可你想想讓馮小剛怎麼著,讓他直接拍汶川地震死亡的學生或者王家嶺礦難死亡者名單嗎,那他早就在艾未未之前就掛了,中國是禁止拍拍名單的, 因為那份名單就活脫脫是一份民族命運的帳單,誰也不敢在自己的任內開禁,買單。

李承鵬說,在中國名導中我是最認可馮小剛的,因為中國電影的現實是:不可以有曼德拉,只可以有杜拉拉,看上去很杜拉斯,其實暗藏著杜蕾斯。
地震,我們不震,此為堅強﹔地不震,我們自個震。此為感動。青蛙頻頻出動,專家屢屢闢謠,由此看出,中國沒有震不震,只有朕不朕。

◎ 山東驚現“稻草”井蓋

繼南京漢中門豆渣大橋, 河南欒川等豆渣大橋被曝光後, 山東又出現“稻草”井蓋,網友質問“我們的錢都花到哪裏去了?”

有網友說,“稻草”井蓋的問世再次體現了天朝驚人的創造力, 大大小小的工程, 腐敗無所不在, 天南地北的建築, 豆渣無孔不入.

◎ 中紀委中組部官員說—絕大多數裸官是好的!

不久前中共出臺了《關於對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國(境)外的國家工作人員加強管理的暫行規定》。

中紀委、中組部的官員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配偶子女移居國外國家工作人員中的絕大多數是好的。只有極少數人出現了一些問題。

有網友評論說,常識告訴咱們,在中國,不論出了甚麽事情,不是氾濫成災,成了嚴重的社會問題,是絕引不起高層的重視的,更不會專門出臺甚麽準則規定。是不是裸官在官員中佔的比重太大,才搞了個規定,但是不強調一下他們大多數是好的,又怕影響穩定?

這個《暫行規定》就像一條拴在院裡的狗,汪汪亂叫,不過是提醒小偷強盜們,別太明火執的,說絕大多數裸官是好的,是要團結裸官中的大多數,收拾極少數走光露點的笨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