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將成雀巢全球第3大市場

【新唐人2010年8月13日訊】巴西正在逐步成為雀巢在全世界的第3大市場。

據中央社引述巴西“聖保羅州報”(O Estado de Sao Paulo)報導,巴西正超越德國,逐步成為瑞士雀巢食品公司在全世界的第3大市場。

雀巢公司因看好未來10年新興國家消費市場的潛力,將繼續在全世界收購企業,巴西則是新興國家的主要代表。

2005年,巴西已經是雀巢在全世界的第4大市場,甚至超越意大利、英國、西班牙和日本。現在,則向第3名挺進。

2009年,雀巢在巴西市場的銷售額達54億4000萬美元,在德國達54億6000萬美元。假如維持近5年的成長率,今年底巴西市場的銷售額就會超越德國。

雀巢在全球的最大市場仍是美國,年銷售額達282億5000萬美元,其次是法國,年銷售額75億3600萬美元。

雀巢昨天宣布上半年獲利51億8000萬美元,較2009年同期增加7.5%。但食品公司表示,下半年成果可能較差,期貨價格飆高可能影響獲利。

儘管如此,上半年的成果和新興國家市場擴大,使得雀巢決定上修2010年的銷售成長預測值,從3.9%提高為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