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長沙火車站特權拿票點

【新唐人2010年8月13日訊】你知道長沙火車站有個特權拿票點么?很不好找,但是算一個中等大小的售票廳,關鍵是,這個售票點不賣票,它是專門為有關係,走後門,批條子拿票的人準備的地方。

我今天總算見識了,因為我也很不好意思的拿了個條子。去之前,我還很忐忑,在友阿百貨門口下了車,從旁邊的巷子里進去七拐八拐找到一個叫港島大酒店的破破爛爛的地方,再拐出大馬路,才發現這個售票點。

一進去,是一個中等大小的售票廳,有四個窗口,開始我還以為要排隊,還覺得自己托關係拿的票蠻不好意思的。結果發現那兒的人全是三三兩兩擠在窗口前,裏面賣票的人也不賣票,放肆講電話,座機,手機,小靈通,響個不停,半天賣不動一個人,然後裏面的人一掛電話,一出票5,6張。我才曉得,這裏每個人都是走關係拿票的。

因為是走關係,所以有的人查半天也查不清楚,有的人還要什麼工作證號,身份證號。拿個票也要等好長時間,中間有個女的帶著小孩,闖了進來,前面的人問她拿的什麼條子。那個婦女十分茫然,沒有條子,這裏不是售票點啊。前面的人就笑了,說,沒條子你還是走吧,這裡是內部關係拿票的地方,根本就不賣票。那女的是要去上海,只好領著小孩走了,邊走邊打電話訂飛機票。

我這才完全明白,這裏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特權拿票點,難怪那麼偏僻又那麼自然咯。走關係拿票都要搞出一個專門售票廳。

──轉自《網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