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個高速火車站 舊金山動土

【新唐人2010年8月12日訊】8月11號,美國第一個高速火車站在舊金山動土。聯邦政府,州政府,以及地方政府官員和運輸總聯一道,在轉運中心前,舉行動土儀式。詳情請看報導。

眾人矚目的,美國第一個高速火車站,在位於第一大街和Mission大街交界處,舊金山原交通運轉中心,今日動土開工。包括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美國交通部長萊.拉霍德,及各級政府官員,和近200名各界人士,出席了動土儀式。

佩洛西議長(Pelosi)認為,新的總運轉中心動土,是在翻開 歷史的新篇,激活美國的經濟。
佩洛西(Pelosi)﹕[這個轉運中心的動土,為所謂的嶄新的西部大中轉站,鋪下了第一塊基石,它將連接各城市,各社區,各地區,及整個美國。]

新的運轉中心計劃在2017 年8月開始運行。第一期工程是一個現代化綜合工程,總面積達一百萬平方英尺,包括上層巴士通道,地面及大堂級零售和服務,兩個地下火車基地,是給加州火車和未來高速列車用的。頂層是花園,還要建一個新的坡道來連接非現場存儲的巴士車庫和舊金山奧克蘭海灣大橋。

美國交通部長萊。拉霍德(Ray LaHood)說,加州高速列車系統是美國最重要的公共交通運輸工程。美國交通部和財政部為能給他們提供資金而自豪。

萊.拉霍德(Ray LaHood)﹕[加利福尼亞得到最大部分錢的原因,是你們齊心協力的結果,是你們 努力了十多年的結果,你們團結一致。所以不僅是因為政府的功勞,我同意的一點是,這是你們應得的。]

新的運轉中心包括加州高速列車系統和可容納11個過境運營的多模型設施,每年可以服務的乘客超過四點五億人。中心的建設可以提供四萬八千個就業崗位。

新唐人記者 安琪 劉瀏 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