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聞——員工上廁所每月不超過400分鐘

【新唐人2010年8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松風綜合報導)11日,廣東東莞黃江友邦塑膠五金電器製品廠又曝出限定員工上廁所時間的醜聞。據員工反映,該公司規定員工每月上廁所不得超過400分鐘,超時則將扣罰工資。

港資企業黃江友邦塑膠五金電器製品廠地處黃江板湖,主要生產金屬禮品及家庭用品,約有員工三百餘名。昨日,該公司門衛處貼出了一張特殊的處罰通知。通知稱,謝四祥等18名員工因在7月份上洗手間超時受到不同程度的處罰,其中謝四祥的處罰最重,被記大過一次且罰款一百元。

不少員工對此不滿。據員工介紹,友邦公司自今年3月份起,規定員工每月上廁所不得超過400分鐘,否則將按每超時一分鐘扣除一塊錢的計算方式進行處罰。員工稱,該規定出臺後,公司在每層樓的男女廁所門前,都設置專門的廁所所長進行把守,員工們在上廁所前,得先打卡,由電腦系統記錄上廁所的具體時間。如果有員工不打卡的話,廁所所長則會估算該名員工上廁所的大致時間,且將這名不遵守紀律的員工名字張貼在辦公室以示警告。

員工稱,天涼的時候這條規定還好接受,可現在天氣太熱了,逼得人不停地喝水,總是想上廁所,一不小心就超時了。據員工介紹,不少員工因此長期憋尿,憋得膀胱疼痛,前幾天還有員工因為上廁所的事情,差點跟人打架。

廠門稱制定如廁令純屬無奈,現在工廠的年輕人都愛玩手機,常常躲到廁所裏,一玩就是一個鐘,除了限制上廁所時間外,我們實在想不出更好的辦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