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官移植協會主席:杜絕非法器官移植

【新唐人2010年8月11日訊】近來,一場名為「器官販賣及器官移植旅游——需要受監管和立法管制」的論壇,引起馬來西亞媒體、專家學者的關注,同時也讓民眾謹慎思考器官移植所牽扯的道德問題,在尋求器官移植之前弄清器官的來源。就此,本臺記者採訪了馬國器官移植協會主席拿督哈吉星。請看報導。

七月上旬,馬來西亞器官移植協會召開了第13屆科學會議。會議的高峰落在該協會所舉辦的一場以「器官販賣及器官移植旅遊——需要受監管和立法管制」為主題的論壇,並邀請到世界衛生組織人體器官移植顧問法蘭西德爾莫尼可教授主講。

出自於甚麼原因該協會舉辦了這場論壇?馬國器官移植協會主席拿督哈吉星在接受採訪時指出,第一個原因是因為世界衛生組織在最近五月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中已通過建議,即每個成員國應當發展各自的病患者捐助者方案;第二個原因是,各成員國應當在各國對器官捐獻和移植活動有適當的定期流量控制,這樣就不會有任何非法或不道德的行為發生。

馬國器官移植協會主席拿督哈吉星:「我們肯定的反對人類被處決以獲取器官。我想這是我們本次會議的主要目的,就是教育人民和建立意識。」「我想任何理智的人,如果他知道這些器官來自被處決的人,我肯定他或她將不會去。我想很多時候 人們不知道這些器官是從哪裏來?」「只要我們不鼓勵人們去不曉得(器官來源)的地方,我想這是我們這個社會的主要任務。」

新唐人記者謝岫芳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