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拿世錦賽俄選手被蒸死 比賽永久取消

【新唐人2010年8月9日訊】當地時間8月7日晚,芬蘭南部城市黑諾拉舉行的第12屆桑拿世錦賽以一場悲劇結束,角逐男子組冠軍的俄羅斯選手拉迪任斯基在桑拿房中休克,經搶救無效死亡。這個本就受到多方質疑的比賽終於在“搏命”了12年之後“壽終正寢”:“由於選手在決賽中因比賽事故造成死亡,並引起巨大影響,比賽很可能將停辦。”當地媒體在比賽之後2小時就知曉了“口風”,果然,最新的消息是,黑諾拉市文化部長表示:“在發生了這樣嚴重的事故後,我們決定永久取消這項比賽。”

這項賽事自一九九九年開始在芬蘭黑諾拉市舉辦,各參賽者要在攝氏一百一十度的桑拿浴室內比併耐力,能夠堅持到最後的參賽者獲得勝利。

來自芬蘭、瑞典、俄羅斯和德國等十五個國家的一百三十五名選手參加這項賽事。上週六晚八時許男子組決賽開始,現場有近一千名觀眾。每隔三十秒桑拿爐中灼熱的石塊上會被自動噴灑半公升的水。

進入決賽的六名選手中,有四名忍受不了高溫的蒸烤,陸續走出桑拿房。角逐冠軍的最後兩名選手:曾五次奪得桑拿世界冠軍的芬蘭選手考科寧(Timo Kaukonen),和年逾六十歲的俄羅斯選手拉迪任斯基(Vladimir Ladyzhensky) ,不甘示弱,繼續在桑拿房中較量。

只剩兩人的決戰了,一場大戰自然激動人心。當地電視台甚至開出了轉播車進行現場直播,比賽場地外有超過100名警察維持秩序,也有三四台救護車嚴陣以待。可沒想到,僅僅過了6分鐘後,比賽監督發現兩位選手就雙雙倒在桑拿房的地板上,工作人員立即將兩人抬出桑拿房。醫務人員發現兩人已經被嚴重灼傷,身上到處是大大小小的水泡,並且已經休克。雖然搶救及時,但是悲劇還是發生了——俄羅斯選手拉迪任斯基經搶救無效當場死亡,芬蘭選手考科寧則因為嚴重灼傷被救護車送往醫院接受緊急搶救。

當地一家新聞網站隨即用簡訊表示:比賽現場一片混亂,傷者的情況令人擔憂,而死者……慘不忍睹。事故發生後,比賽立即被終止。芬蘭警方已開始對這一事故展開調查。

芬蘭桑拿協會公開表示,堅持到最後的選手能獲得冠軍這樣的賽製本身就存在極大的安全隱患。 “一般來參賽的人都是抱著必勝的信心,即便是自己身體已經出現異樣,也不甘願輕易放棄比賽。”據科學家分析,在110攝氏度的極致高溫下,人類蒸桑拿的極限時間是25分鐘。但是1999年首次舉辦的桑拿世錦賽,最後獲得冠軍的芬蘭小伙Ahti Merivirta足足在桑拿房呆了45分鐘。

北京時間昨晚,參加本屆比賽的所有選手都自發地為拉迪任斯基舉行了哀悼儀式。發生了這樣嚴重的事故後,比賽自然也無法繼續進行下去了,黑諾拉市文化部長傑皮寧已經表示,桑拿世錦賽將會被永久取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