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香港龍舟節 凝聚合作精神

【新唐人2010年8月9日訊】今年的紐約香港龍舟節是第20屆,8月7、8日依舊在法拉盛可樂娜公園草原河上舉行,165個代表隊的2000多人參賽,爭奪2萬美元的獎金和獎品,吸引了大批民眾前來觀看,並參加遊樂活動。一起來看一看。

8月7號開始的,第20屆紐約香港龍舟節為期兩天,從上午9點到下午5點。分多項進行,賽程分別為250和500米,第一輪勝出者進入下一輪,星期天決賽中,最引人矚目的美國公開項目和高級混合項目冠軍分別是大成行和華爾街龍。精彩的比賽之外,龍舟節贊助商設置的各種娛樂節目,也是吸引民眾參與的熱點,不但可以領到禮品,或贏取獎品,還可以品嚐各種美食。

從意大利遠道而來參賽的Darsena龍舟隊,贏得了美國公開項的銅牌,隊長迭戈‧皮帕(Diego Pippa)表示:「2005年曾在北京參加龍舟賽,以後在加德湖嚐試划龍舟,馬上人們就迷上了,他們喜歡它,現在我們到了紐約,在4年的刻苦訓練後來參賽 。」最小的隊員芭芭拉(Barbara Segattini)第一次參賽很開心:「我們很開心,因為對我們而言,這是第一次。」

贊助商紐約National Grid公司代表艾容‧屈(Aaron Choo)介紹贏得比賽的關鍵:「成員們的團隊精神,同時加上訓練,我相信在今天的參賽之前,必須要提前3到4個月的練習。」

這項龍舟賽20年來已經成為夏季皇后區的傳統盛事,每年都吸引數萬觀眾。

新唐人記者鄭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