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死在自己的23歲神志正常小夥子

【新唐人2010年8月5日訊】一個23歲神志正常的河南信陽小夥子,居然活活餓死在自己家裏。

“2009年12月,下了幾天大雪,楊鎖的堂哥楊德玉估摸著楊鎖好幾頓沒吃飯了,就提著飯、拿著被子到他家去,結果發現他全身僵硬,已經斷氣了。”楊德玉說,當時楊鎖23歲。

“那麼大的人了,你給他飯吃,他都想讓你直接喂到他的嘴裏。”當地一位曾經幫過這個小夥子的村民說。追根溯源,正是因為父母的過分溺愛,讓一個聰明的孩子成了“天下第一懶人”,最終走向了死亡。

村裏人說,楊鎖的父母對他十分疼愛,為了把兒子永遠留住,專門給孩子起名叫楊鎖。

“楊鎖8歲時,父母出門時還把他用擔子挑著,不讓他走路。”楊德玉說。

“楊鎖其實挺聰明的,可他根本不學,也不做作業。我們只要嚴厲一點,楊鎖就告訴他的父母,他父母第二天就會找到學校。”楊鎖上小學時的任課老師說。

“楊鎖有時也試著幹活,他父母看見後就說,你到一邊玩兒吧,別累著了。”村裏人說。

楊鎖13歲那年,父親因為肝病去世。楊鎖的母親仍然寵著楊鎖,一點農活也不讓他幹。到後來,楊鎖的母親身體越來越不好,不得不叫楊鎖去幹活時,楊鎖根本不幹,一不高興就打母親。

楊鎖每天無所事事,他母親承擔著一切農活和家務,結果積勞成疾。楊鎖18歲那年,他母親因病去世。

母親去世後,楊鎖便搬到堂哥楊德玉那裏生活。楊德玉在鎮上一個建築隊幹活,就讓楊鎖跟著一起去幹活。“他到了地方後,說太熱了,說什麼也不肯幹,就自己跑回家了。”

“村裏人把他介紹到縣城酒店去當服務員,他去了之後什麼都不幹,還讓別人伺候他,最後被送回來了。”65歲的楊德安老人說。

母親去世沒多久,楊鎖便賣光了家裏所有值錢的東西,最後就到村裏各家討飯吃。“他從來不洗衣服,穿髒了就扔掉,再換一件。村裏人給他的肉、菜,他都掛在屋簷上,一直放臭也不做來吃。”82歲的高正英老人說。

“吃到一頓飽飯後,他就一直睡,有時能睡一兩天。餓到不行的時候,他再出門討飯吃。”村民們說。

天冷的時候,楊鎖連大便都懶得出門,方便後在堂屋地下刨個坑用土一蓋就完事了。為了取暖,楊鎖把家裏能燒的東西都順手燒了,連床也被他燒了。

(新唐人記者松風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