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間諜戰 印度催生網軍

【新唐人2010年8月5日訊】印度媒體今天報導,印度正參考中國網路戰爭做法,催生1支由軟體專家組成的團隊,將透過入侵電腦系統手法,打探敵國機密資料。

據中央社報導,「經濟時報」(The Economic Times)今天以「間諜戰:印度網軍就緒」為題報導稱,國家安全顧問梅農(Shiv Shankar Menon)在7月29日國安高層會議時倡議採取上述策略。包括情報局局長,以及電信部、資訊科技部和安全部門資深官員皆與會。近來針對印度電腦系統攻擊事件頻傳,印度政府對於尤其來自中國和巴基斯坦等鄰國的間諜和蓄意破壞顧忌甚深。加拿大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Toronto)公民實驗室(Citizen Lab)4月曾指出,中國有一幫駭客對印度進行廣泛間諜活動,並自國防部竊取機密文件。調查顯示,間諜行動都是在中國政府默許下展開的。報導還說,駭客基地就設在四川成都,當地是人民解放軍技術偵察局總部所在。

根據印度政府提案內容,網路攻擊能力建置將由國家技術研究組織(National Technical ResearchOrganisation,NTRO)和國防情報局(DefenceIntelligence Agency,DIA)統籌。

依印度資訊科技法(IT Act),駭客行為最高可處3年有期徒刑並科20萬盧比(約新台幣13萬7720元)罰金。NTRO因此也會就如何確保合法徵集軟體業者參與團隊,提出建議措施。報導引述律師道格(Pavan Duggal)的話說,依印度法律,即使攻擊行動發自境外電腦,同樣可罰。他認為,IT法須修正,納入「愛國的隱形行動」條款。

近來印度電腦系統遭攻擊事件呈爆炸性增長,去年外交部就有600台電腦據聞遭來自中國網軍入侵。他們也自國防單位電腦中竊取重要資料。網路安全公司RSA技術專家德賽(Vikas Desai)認為,政府做法可歸類為道德駭客。他表示,世界上許多國家和機構早有類似建置。

若純就數字上來看,印度要徵集這樣的團隊應不是問題。報導說,印度軟體暨服務業者協會(NASSCOM)指出,全印今年相關領域大學和研究所畢業生達近57萬1000人。還有大量相關技術人員受僱資安和軟體公司。為建置上述團隊,政府須延攬印度理工學院(Indian Institutes of Technology,IIT)、印度科學理工學院(Indian Institute of Science,IISc)的工程師和科學家,大量開發高加密演算法。報導說,上述高層會議特別提到,若單靠政府,1年頂多只能開發出3至4套相關演算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