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汽車業復甦 大眾獲利翻3倍

【新唐人2010年7月30日訊】受惠於中國和美國的強勁需求,德國汽車業出現近年來少見的榮景。

據中央社報導,繼戴姆勒(Daimler)大幅上調全年的獲利預測後,大眾(Volkswagen)今年上半年也出現巨幅的成長。

以生產奔馳車聞名的戴姆勒,27日才上修全年的獲利預測,從原來的40億歐元上調到60億歐元。

大眾今天也表示,受惠於中國、巴西和美國的強勁需求,今年1到6月一共賣出360萬輛車,比去年同期成長16%,稅前淨利26億歐元,相當於去年同期的3倍。

歐洲第一大車廠大眾急起直追,打算在2018年前趕過日本的豐田(Toyota),成為世界第一大車廠。

大眾總裁溫特柯恩(Martin Winterkorn)今天表示,“大眾將有針對性的推出更多車種,確保競爭優勢,邁向全球的龍頭廠商”。

中國富豪對德國高級轎車情有獨鍾,美國的銷售量也直線上升,加速德國汽車業者遠離危機;不過,專家也警告需求冷卻的風險。

研究汽車產業知名學者布拉塞爾(Stefan Bratzel)告訴“商業日報”(Handelsblatt)說,美國經濟前景黯淡,中國景氣有過熱的危險,人民幣升值和政府有意緊縮銀根,都可能影響需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