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人減少鹽食用量可減少心臟病例

【新唐人2010年7月30日訊】週四(7月29日),一個聯邦任命的鈉工作組,發表了一份新的報告,報告說加拿大人如果減少鹽分的攝入量可以減少一萬多例心臟病患者而且還可以為衛生系統節約15億元的住院費。

這份「加拿大減鈉策略綱要」指出,人類健康性的鈉食用量,為每天1500毫克左右。但大多數加拿大人,嚴重超額,平均每天食用約3400毫克。其中百分之八十,來自加工食品和餐館食物。

報告呼籲食品製造商,在一段時間內,自行降低其產品的鈉含量,並提出多項建議,如上市食品要更清楚地標明鈉含量;營養成分表中,每日鈉食用量應從2400毫克減少到1500毫克;而且還要建立一個系統,來記錄餐館和食品公司如何自願減少其食品的鈉含量。

研究表明,減少鈉食用量,每年可以減少11,000至15,000例,由心臟病和中風引起的過早死亡。削減鈉食用量,每年也會給衛生系統,節省15億元的住院費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