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投靠公安局 小商販末日到了

【新唐人2010年7月30日訊】北京市城管執法局新局長是市公安局治安管理總隊總隊長李潤華,其城管局長的職務系兼任。北京市城管執法局副局長王連峰向前往視察的市政協部分委員介紹,城管執法管理體制或面臨調整,將“有很大的變化”。 (新京報 )

從新京報的這條新聞可以看出,城管將投靠公安局,雖然現在只是羞羞答答婚前性行為,但離領到紅本子應該為期不遠。市城管執法局副局長王連峰說,“調整不是納入公安隊伍,至於調整到什麼程度,還是個未知數。”揣摩王副局長的話外音,離正式加盟還會遠嗎?

分析城管投靠公安局的前因後果,無外乎求生。以前,城管與商販爭鬥,要動拳頭動刀動棍,雖然在這之前,城管已經極力武裝自己,甚至編寫《城管執法操作實務》,訓練鋼鐵之師以暴制暴,達到打人時“注意要使相對人的臉上不見血,身上不見傷,周圍不見人,還應以超短快捷的連環式動作一次性做完,不留尾巴。”但商販的群眾基礎深厚,在回回對決中,總是得到輿論的支持。甚至雲南餐館老闆網上“5萬元懸賞金馬城管隊員的一條人命,並以50萬元高價懸賞城管隊長的命。”的懸賞追殺令都被戲謔成了英雄之舉。商販與城管勢不兩立,民眾對城管口誅筆伐,整個社會環境對城管來說非常不利,因此,城管要生存就必須有生存之術。絕地求生,加入公安隊伍,可謂打開一條血路,前途一片光明。

投靠公安局後,城管的與商販一旦產生衝突,不再是拉著一車收繳來的廢物,在媒體的閃光燈下耷拉著腦袋到派出所接受處理,而是趾高氣揚地說,“拷起來,帶回去!”這可是一個巨大的飛躍,原先被拷被帶的是商販的電子稱、水果、推車等,這些都是物,拿走增加的是商販的鬥爭熱情和媒體的娛樂氣氛。現在不一樣了,現在被拷被帶的是“人”,是紅著眼睛磨拳擦掌的不共載天的叫做“商販”的敵人,執法的權力有了本質的改變,達到了陶醉的理想境界。當然,還差一步,如果再把法院的權力拿過來,直接可以對商販審判入獄,那是多麼地酣暢淋漓,什麼洞房花燭夜,金榜題名時,都無法與之相比。

這就是求生,從惡劣的環境中走過來,明白了生存真諦,最後努力拼搏,脫胎換骨,終成正果。

城管投靠公安局,從打人者的角色進入了抓人者的角色。那商販呢,他們脫不了胎換不了骨,仍然是弱勢群體的那種走街串巷做點小生意求得一口飯吃的鄉下人模樣,仍然只有窮力氣和窮嗓門。他們沒有營營苟苟地去尋求權力,最嚇人的方式就是瞪著兩隻被怒火燃燒得通紅通紅的窮眼睛,握著兩隻只能打得倒老婆孩子卻永遠打不倒有錢有勢人的窮拳頭。我真想告訴這些商販,要趁早做打算,趕在敵人尚未修煉登仙,頂多只是妖面蛇身前,求得一把雄黃粉,使其原形畢露。不過,我也只是癡人說夢,我實無半招半式可授於他們。

或者也投靠公安局吧,你看福建武夷山14家醫院聘請員警當副院長,瀋陽市27家三級醫院選聘基層公安機關領導擔任副院長,這不都是為尋找權力做後盾而投靠公安局嗎?要不,我出個餿主意,咱們缺錢不缺力氣,就花點小力氣義務為公安局幹點活,比如掃掃地、擦擦窗、搬搬東西,記住,一定要謙卑,而且謙卑再謙卑,咱們解決體制問題去擁有手拷與手槍是不可能的,咱們靠的就是忍氣吞聲,用感動來爭取權力後盾。你幫人家幹的活多了,聽話了,人家自然會給你點幫助。

或許我的餿主意是混蛋主意,因為真按我說的做,那麼謙卑那麼聽話,自是相安無事了,好事是好事,只是吃的在哪里,沒有吃的,肚子就會咕咕叫,什麼好事都會被叫成壞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