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黃石公園熊襲人 一死兩傷

【新唐人2010年7月29日訊】當地時間28日清晨4點左右,美國黃石公園發生攻擊露營遊客事件,造成一名男子死亡,另有一男一女受傷,其中一名女倖存者在遭到熊攻擊,千鈞一發之際,機靈的“裝死”而逃過一劫。

蒙大拿野生動物主管部門說,從現場狀況研判,闖禍的應該只有一頭,它至少弄垮了兩頂帳篷。黃石公園裡,有黑熊也有灰熊,這些熊通常不會無緣無故的攻擊人,有的時候,可能是遊客在不自覺的情況下,惹到了它們,也有可能是營地裡的食物,吸引它們。

而從鬼門關走一遭的加拿大安大略省倫敦市,58歲婦女佛瑞裡(Deb Freele)說,雖然手臂被咬斷真的很痛,但還是要“裝死”。佛瑞裡表示,當時正在熟睡的她,突然感到手臂疼痛,從睡夢中驚醒的她,正看見一隻熊“啃”自己的手臂。她說,自己還聽到骨頭碎裂的聲音。

當時受驚嚇的佛瑞里大聲尖叫,不過此舉卻引來這頭熊的“不悅”,又大口的咬住佛瑞裡。所幸,佛瑞裡是一位野營經驗豐富的戶外運動的愛好者,當下她冷靜的下了一個決定:“裝死”。她說:“我決定裝死,認真的裝死。”“放鬆身上每條肌肉,就像個破布偶一樣…我以為自己可以裝死或真的死了。”

佛瑞裡的策略果真奏效,那頭熊在幾秒鐘之內,就鬆開佛瑞裡,離她而去。她表示,保持冷靜且不要驚慌對於自己能夠活下來真的很重要。

事件發生後,當局已把還在當地的遊客疏散到附近的旅館,並關閉附近的營地,也派出直升機搜索是否還有類似案件發出。

蒙大拿野生動物暨公園處(Montana Fish, Wildlife and Parks Department)發言人奧斯海姆(RonAasheim)表示,據信發動攻擊的只有一頭熊,現場留下兩頂殘破不堪的帳棚。這起事件發生在旅遊旺季最高峰的時候。

奧斯海姆表示,蒙大拿州上一次發生熊攻擊並造成人員死亡的事件是在2001年。當時有一隻灰熊咬死1名正在處理麋鹿的獵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