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宮譴責洩漏阿富汗戰爭文件

【新唐人2010年7月27日訊】星期一(7月26號),白宮譴責維基解密網站(Wikileaks)公布九萬多份美軍在阿富汗戰爭的機密文件。

白宮發言人吉布斯(Robert Gibbs)說:“這給每天辛苦努力,保障我們安全的人,帶來了實實在在的、潛在的威脅。”

週日,維基解密公布了名為“阿富汗戰爭日記”的文件集,裡麵包含超過91,000份阿富汗戰爭文件,其中最早的文件可以追溯到2004年,內容涉及每場戰役的精確位置,參戰軍隊,使用的主要武器系統和死傷人數。

吉布斯說,阿富汗任務還沒有完成,也不是一帆風順。“我們當然知道巴基斯坦是(恐怖份子的)避風港,我們關注平民的傷亡,考慮兩方面因素,我們已經採取了改善的步驟。”

據首批看到這些文件的《紐約時報》報導,文件顯示,巴基斯坦允許其特務機構(三軍情報局)的代表,直接和塔利班會面,組織打擊美軍士兵的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