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輸油管爆炸污染海域清理成本超10億元

【新唐人2010年7月26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近日大連金石灘附近指導清汙的一家公司負責人所說,大連漏油污染,可能要10億元以上來支付清汙費用。大連海域清污點估計在10個以上。如果以一周時間、300萬元/天、10個點來計算,那麼大概投入高達2.1億元。但這僅僅是清汙費用的一部分。

清汙主要是漁民,他們的方法是把稻草放到海裏,等油污、雜物等被稻草吸滿後再把它們撈起,裝入油桶,當整條漁船裝滿油桶就開回岸邊。一些業務熟練的漁民一天可以打撈40多桶,收入高達萬元以上。金石海濱浴場經營管理有限公司的總經理王立奇說,就他所知金石灘一天清汙投入就高達近300萬元,當日裝了7萬多桶。

由於7月16日中石油大連新港輸油管道爆炸,大量原油洩漏到了大連海域。“現在海面上還是有很多油,估計清汙還要持續近一周。”在大連金石灘附近指導清汙的一家公司負責人楊先生說,甚至要10億元以上來支付清汙費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