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史上最大軍演正式開始

【新唐人2010年7月25日訊】韓國當地時間7月25日,美韓聯合軍事演習在日本海正式開始。

據大紀元報導,這場美韓聯合軍事演習將持續四天,美韓雙方共投入8千多名官兵、20多艘艦隻和潛艇、200多架飛機,其中包括美國「喬治.華盛頓」號核動力航空母艦。這也是目前為止美韓兩國聯合軍演中規模最大的一次。

此前停泊在釜山港的美國「喬治‧華盛頓」號(9.7萬噸)航母等數艘韓美海軍艦艇當天上午7點離開釜山港,駛向日本海。

海軍方面除美國的「喬治‧華盛頓」號(9.7萬噸級)外,還有9200噸級的宙斯頓驅逐艦「麥克‧坎貝爾」號、「約翰‧麥凱恩」號、「拉岑」號;韓國派出的艦隻有亞洲最大登陸艦「獨島」號、「KDX-Ⅰ」(3200噸)、「KDX-Ⅱ」(4500噸),以及兩國的1800噸級潛艇等20多艘艦艇參加。

空軍方面,將有美國的F-22「猛禽」戰鬥機、F/A-18E/F和F/A-18A/C、E-2C,以及韓國的F-15K、KF-16等200多架戰機參加此次聯合軍演。值得注意的是,美軍最新戰機F-22出征朝鮮半島還是首次。F-22可以在起飛後30分鐘內攻擊朝鮮寧邊核設施,並可在1小時內在朝鮮全境執行任務。

另據BBC報導,作為日美軍事同盟的日本,雖沒直接參與7月25日開始的美韓兩國在日本海舉行的大規模軍事演習,但參與演習的美國核航母「喬治·華盛頓號」不僅來自於日本橫須賀美軍基地,而且日本海上自衛隊也首次應美韓邀請,派遣了四名相當於上校級的海上自衛官,以觀察員身份跟隨這個97000噸的「喬治·華盛頓號」現場觀摩。

四天的演習內容預定:美韓兩軍緊密合作,提高受到攻擊時的指揮制禦效果、探測朝鮮襲擊能力和攻擊、補給訓練,以及展開軍方網絡防止黑客攻擊的訓練等。

日本民間輿論普遍期待美韓通過軍事演習增強抑制朝鮮的能力。銷量最大的《讀賣新聞》的社論說,國際社會需要對朝鮮可能爆發的威脅有堅固的抑制力。《產經新聞》周日的社論標題是:「美韓針對朝鮮的演習是日美韓鞏固團結之時」,讚揚日本派遣自衛官參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