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央行行長涉嫌貪污被捕

【新唐人2010年7月24日訊】歐盟警察與司法特派團公布,科索沃央行行長哈希姆•雷傑皮(Hashim Rexhepi)涉嫌貪污,在星期五(7月23號)被捕。

雷傑皮在2008年,科索沃宣佈獨立後,負責監管國家銀行的工作。這次,警方先搜查了雷傑皮的家和辦公室,之後在辦公室逮捕了他。

歐盟法治在科索沃的發言人布萊里姆•克拉斯尼基(Blerim Krasniqi)說:“作為反腐敗工作的一部分,今天,科索沃警方和歐盟法治(EULEX)一起,完成了對科索沃中央銀行的辦公室、私人企業等7項,涉及4名嫌疑人的搜查任務。”

科索沃非常依賴國外的援助,但當地的犯罪和腐敗障礙了外國投資者的腳步。現在科索沃的失業率達到50%,分析師認為,科索沃需要兩位數的經濟增長和強大的國外投資。兩年來,歐盟國家等援助的40億歐元,對科索沃來說,仍然是杯水車薪。

目前,北約有1萬人的部隊,保障科索沃的和平,而歐盟法治特派團則協助監督當地警察和司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