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到國際法庭認可 科索沃人齊歡慶

【新唐人2010年7月23日訊】星期四(7月22號)對科索沃的人們來說,真是一個不同尋常的喜慶日子。海牙國際法庭當天宣佈,科索沃2008年單方面宣佈從塞爾維亞獨立,並沒有違反國際法。預計這會為更多國家正式承認科索沃掃清道路。

在等待2年後,科索沃終於得到國際法庭認可,科索沃的人們紛紛歡慶這個特殊的時刻。

民間社會活動家拉馬丹•伊拉茲(RAMADAN ILAZI)說:“這對科索沃所有阿爾巴尼亞人來說,是一個特別的日子,是科索沃一個特殊的時刻。今天世界肯定了科索沃做出了正確的決定,一個沒有違反任何國際法的決定,確認了科索沃可以向前發展,建立一個功能完備的國家。”

科索沃總統法特米爾•塞伊迪烏(FATMIR SEJDIU)表示,科索沃和塞爾維亞需要共同開創一個合作的新時代,這符合這兩個主權國家公民的福祉。

但塞爾維亞總統鮑里斯•塔迪奇(Boris Tadic)表示,塞爾維亞永遠不承認科索沃獨立。

華盛頓則歡迎國際法庭這一裁決,白宮表示希望科索沃和塞爾維亞將跨越科索沃地位問題,致力於解決實際問題。

包括美國和20多個歐盟國家在內的69個國家承認科索沃的獨立宣言。但塞爾維亞和它的傳統盟友——俄羅斯則一直帶頭反對。

1999年,以美國為首的北約對南斯拉夫聯盟進行了78天的轟炸,制止了塞族對阿爾巴尼亞族的大清洗。此後,科索沃一直由聯合國管轄,直到2008年2月宣佈獨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