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航母受中共壓力退出軍演

【新唐人2010年7月21日訊】美國智庫國際暨戰略研究中心(CSIS)太平洋論壇總裁柯羅夫(Ralph A.Cossa)向美國媒體表示,美國航空母艦華盛頓號因受到中共的強烈反對,將不參加在黃海舉行的美韓聯合軍事演習。

据中央社報導,柯羅夫表示,這樣的做法開創了一個不好的先例,可能是美軍在西太平洋進行軍事行動的轉折點,「華盛頓航母至少需要透過訪問南韓港口來表達自己在該地區的存在。」

另外,上海東方網引用柯羅夫在美國華爾街日報的談話指出,「我們正在開創一個不良先例,允許中國擴大核心利益,下次我們進入黃海時就會更加困難,會出現更多的爭議。」

美國與南韓7月25日至28日在日本海舉行大規模聯合軍事演習嚇阻北韓。早前,以美國為主的聯合國司令部在一項聲明指出,9萬7000噸的華盛頓號航空母艦(USS George Washington)也是參與演習的艦艇和潛艦之一。

聲明指出,聯合演習將投入20艘艦艇、200架飛機以及8000名官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