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一男子在戒毒期間可疑死亡

【新唐人2010年7月17日訊】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施嘉莉報導)廣東省茂名市一名男子在戒毒所治療毒癮期間死亡,醫生指他是吸毒致死,但家人指死因有可疑。在大陸協助戒毒工作的香港社工指,廣東吸毒情況嚴重,戒毒人員在所內吸毒時有發生,戒毒所的監管工作極為混亂。

死者是一名姓柯的29歲男子,本年2月於網吧吸毒被捕送至戒毒所。上個月被發現在戒毒所內暈倒,送院治理一小時後不治。

據廣州日報報導,醫院公佈他的死因是吸毒致死,但家屬指死因有可疑,認為在戒毒所戒毒的人,沒有可能接觸到毒品,而且吸食過量而死亡,要求政府公開解釋真正死因。不過,廣州日報多番向有關部門追查,仍未有人作出回應。

本台記者曾分別致電事發的戒毒所及轄區內的公安局,查詢死因調查的進展,但兩個部門都沒有人接聽電話。

本台又致電附近的民眾,有居民指當地吸毒人數頗多,亦聽聞過有人在戒毒所內吸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