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奔牛節最後活動中九人受傷

【新唐人2010年7月15日訊】西班牙聖佛明節,即奔牛節,已經接近尾聲,7月14日有9人在最後的奔牛活動中受傷,其中3人遭公牛頂刺。

9名傷者有7人來自西班牙,1人來自愛爾蘭,另1人來自新西蘭。他們的傷勢都沒有危及生命。醫院醫生說有5人接受了治療,其中1人被公牛頂傷腹部,另1人腋下受傷,還有1人胳膊受傷。
從當地時間7月7日開始的西班牙奔牛節一共舉行了8場奔牛活動,這次最後一場的奔牛進行了4分23秒。

在過去7天裡,每天早上參加奔牛活動的人都會身穿白褲子,帶著紅色的圍巾,穿過潘普洛納擠滿人群的街道把六頭牛趕到鬥牛場,下午在那裏進行鬥牛活動。

 聖佛明節最初源於12世紀,是為了紀念城市創建者和保護者聖佛明,1926年,美國作家海明威的小說《太陽照常升起》出版,因書中描寫過聖佛明節的奔牛活動,從而使潘普洛納聞名於世,每年吸引多達100萬名觀光遊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