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熱火兩忠臣各自回歸

【新唐人2010年7月13日訊】(大紀元記者高小虔綜合報導)美國時間7月12日,熱火今天宣布與七朝元老大前鋒哈斯勒姆(Udonis Haslem)續約,合同約五年2000萬美元。手握五冠的費舍爾(Derek Fisher)也決定重回11年的老窩-湖人隊,續約三年,合同的年薪低於之前要求的500萬。

哈斯勒姆在今天與球隊簽訂了五年價值2000萬美元的續約合同,起薪不會超過430萬美元。他拒絕了達拉斯小牛和丹佛掘金開出的更高薪合同,兩支西部球隊提供的都是全中產階級薪金,合同總價值要多了1400萬美元。

身為熱火06年奪冠總冠軍的功臣之一的哈斯勒姆堅決的說:“如果我為了錢離開,那麼我就需要更換自己體內的DNA。”還有另一個讓哈斯勒姆決定留下的原因,那就是麥克-米勒(Mike Miller)選擇加盟熱火隊,他們兩人是很好的朋友。當米勒做出決定後,哈斯勒姆知道他也不能去其他球隊了。

由於波什曾說只願意打四號位,而熱火隊目前還沒有簽下一個中鋒,因此這意味著哈斯勒姆本賽季可能更多地出現在中鋒位置上,至少是替補身分。如果熱火隊教練組這樣安排,哈斯勒姆願意接受:“我們都已經做出了犧牲,為何現在要停止犧牲呢?我願意為球隊的成功做任何事。”

不過,在這之前《洛杉磯時報》早已宣布,費舍爾和湖人同意續約,合同為期三年,第三年為球員選項。這也代表熱火的極力爭取失敗。

在此前費舍爾與湖人續約談判中,湖人考慮到老魚的年紀,僅願意提供一份為期一年250萬的合約,與”老魚”期待的多年合同相差甚遠。隨後,招攬三巨頭的邁阿密熱火則為老魚開出兩年500萬合約,但顯然比不上湖人後來開出的三年合同。

費舍爾在宣布續約之後談到:“我決定繼續與科比並肩作戰,繼續留在隊友以及湖人球迷的身邊,雖然這可能不是我這個夏天在聯盟中收到的最賺錢的合同,但這卻是最有價值的。我相信自己能夠繼續帶領湖人,讓我們一起為第六個總冠軍而奮鬥吧!” 從費舍爾的話中也不難聽出,洛杉磯的氛圍以及多年來的成就才是他選擇留隊的重要因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