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包攬金靴+最佳新秀獎

【新唐人2010年7月12日訊】伊涅斯塔在加時賽的絕殺破解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最後的懸念:西班牙歷史上第一次成為世界杯冠軍,第三次殺進世界杯決賽的荷蘭無奈地上演亞軍帽子戲法,至此世界杯32強排名水落石出,而由於斯內德和比利亞沒有進球,德國小將穆勒最終憑藉5個進球和3個助攻拿到金靴。這樣,德國人連續第二屆比賽壟斷金靴。

此役之前,西班牙頭號殺手比利亞在本屆杯賽中已經打進5球,國米核心斯內德也已經斬獲5球,烏拉圭殺星弗蘭同樣打進5球,德國超新星托馬斯-穆勒因為在昨天的三四名決賽中打進一球,同樣將自己的進球賬戶增加到了5粒。

本場決賽,無論是比利亞還是斯內德,都沒有得到太多的機會。因而,他們的最終進球數都定格在了5粒。按照國際足聯關於世界杯最佳射手不能並列的規則,在進球相同的情況下先比拼助攻數、再比拼上場時間,誰的效率更高,誰的排名更靠前。

這樣,本屆杯賽打進5球並有3次助攻的托馬斯-穆勒,榮膺南非世界杯最佳射手,他也獲得了本屆世界杯的最佳新秀獎;而比利亞、斯內德和弗蘭同樣只有1次助攻。但按照出場時間,迭戈-弗蘭出場時間為654分鐘,斯內德出場時間為652分鐘,大衛-比利亞的上場時間相對最少,為635分鐘。因此,比利亞奪得了本屆世界杯的銀靴獎,而斯內德則獲得了本屆世界杯的銅靴獎。

附歷屆金靴獎得主名單:

2006年第18屆:克洛澤(德國)—5球
2002年第17屆:羅納爾多(巴西)-8球
1998年第16屆:蘇克(克羅地亞)-6球
1994年第15屆:斯托伊奇科夫(保加利亞)、薩連科(俄羅斯)-6球
1990年第14屆:斯基拉奇(意大利)-6球
1986年第13屆:萊因克爾(英格蘭)-6球
1982年第12屆:羅西(意大利)-6球
1978年第11屆:肯佩斯(阿根廷)-6球
1974年第10屆:拉托(波蘭)-7球
1970年第9屆:穆勒(西德)-10球
1966年第8屆:尤西比奧(葡萄牙)-9球
1962年第7屆:阿爾伯特(匈牙利)、伊万諾夫(蘇聯)、傑爾科維奇(南斯拉夫)、桑切斯(智利)、瓦瓦(巴西)、加林查(巴西)-4球
1958年第6屆:方丹(法國)-13球
1954年第5屆:科奇士(匈牙利)-11球
1950年第4屆:阿德米爾(巴西)-9球
1938年第3屆:萊昂尼達斯(巴西)-8球
1934年第2屆:內耶德里(捷克斯洛伐克)、柯南 (德國)、斯奇亞維奧(意大利)-4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