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氣溫偏高 山區午後雷陣雨

【新唐人2010年7月9日訊】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全台氣溫偏高,各地平均溫度達攝氏34度,桃園以北及台東高溫約35、36度,北部、東北部及南部山區有午後雷陣雨機會,但雨勢不大,提醒民眾外出防曬避免中暑。

氣象局表示,因中、高雲系移入,今天全台多雲到晴,預測北部及有機會吹焚風的台東氣溫仍偏高,但較先前37、38度高溫略降。山區雖有午後雷陣雨機會,不過對平地降溫效果不大。

氣象局表示,今、明(9日、10日)兩天各地白天氣溫仍高。今天台灣中部地區、北部山區及東北部山區午後有短暫雷陣雨,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明天太平洋高壓略為增強,台灣中部地區及北部山區午後有短暫雷陣雨,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指出,太平洋高壓12日會明顯減弱,屆時降雨機會將增加許多,降溫效果會較明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