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綻放 700年前高麗蓮花

【新唐人2010年7月9日訊】(大紀元記者文龍韓國報導)韓國700多年前高麗時代的蓮花種子,如今在韓國慶尚南道鹹安博物館開出了兩枝蓮花。其中一枝是去年成功發芽的高麗時代蓮花,另外一枝是前一枝蓮花在4月份從根部份離繁殖而成的。

從上月20日開始,這兩枝蓮花分別長出了4條和5條花枝,並於7月7日分別依次綻放出淺粉色的花朵。這次開花的蓮花原產地鹹安為阿羅加耶原駐地,所以被冠以「阿羅紅蓮」的名字。

去年5月8日,在由加耶文化遺址研究所主管的城山山城地下4~5米的蓮花池發掘現場,發現了10粒蓮子。根據韓國地質資源研究所對蓮子碳素年代的探測結果分析,其中1粒蓮子93.8%可能是公元1160~1300年的產物,另一粒95.4%可能是產於公元1270~1410年,所以確定是高麗時期的蓮子。

如果進行年代測定的話種子將很難發芽,所以剩下的8粒蓮子沒有進行探測。在韓國鹹安農業技術中心的精心培育下,其中3粒成功發芽,另外兩枝蓮花預計將於本月20日左右開花。

城山山城是韓國國內出土最多木簡的地方,位於今慶尚南道鹹安郡加耶邑廣井裡。據推測,蓮子的生命力可能達到1萬多年,此前在日本曾有兩千年前的蓮子發芽開花的先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