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法國會籲各界關注歐衛事件

【新唐人2010年7月7日訊】7月6日,新唐人電視臺就巴黎法院判決新唐人勝訴,歐衛將被專家調查一事在法國國會舉行新聞發佈會,希望引起法國政府、媒體、民衆等各界的廣泛關注。

7月6日,新唐人電視臺在法國國民議會舉行新聞發佈會,向法國媒體介紹起訴歐衛事件的進展。

新唐人律師約瑟夫‧博漢姆:「法官拒絕歐衛提出的論據,並作出與其相反的結論。認爲只要歐衛公司是新唐人電視臺衛星轉播合同執行的不可或缺的條件,它就應該對自己不良表現負有責任。」

他還講到這一判決的意義:「這個司法裁決使現在和將來與獨裁政府的壓力抗衡成爲可能。如果那些衛星公司屈服壓力,司法的權杖在等著它們,爲了保護消費者的利益,它們就會受到經濟的、司法的、政治的和道義的制裁。」

記者無疆界組織在歐衛事件調查過程中所提供的證據——電話錄音,在判決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記者無疆界亞洲部負責人萬桑‧布魯賽樂:「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司法先例,因爲歐衛公司將直接面對政治和技術責任。這是新唐人的一個勝利,也是歐衛公關戰略的失敗。」

法國國會議員弗蘭索瓦茲‧奧斯塔麗耶女士一直以來讚賞新唐人電視臺辦臺宗旨,並爲恢復新唐人衛星信號積極呼籲。她出席了當天的新聞發佈會:「我爲新唐人電視臺感到非常高興,我現在所希望的就是調查能有迅速的進展,專家能夠獲得所有的資料,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提交報告,最後歐衛公司能夠遵循規則,讓新唐人的節目儘快在中國大陸恢復播放。」

巴黎上訴法院在6月30日如期做出判決,同意新唐人電視臺的要求,將任命專家調查歐衛公司於2008年北京奧運前中斷新唐人對中國大陸廣播信號的真正原因。

新唐人記者王泓、孫芳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