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擬應變計劃防英國石油破產

【新唐人2010年7月7日訊】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日前報導指出,英國政府某些部門正在起草緊急應變計劃,以應對陷於困境的能源巨擘英國石油公司(BP)一旦破產倒閉的情況。

報導說,商業部(Department of Business)和財政部(the Treasury)官員曾開會,商討英國石油公司的未來。

市場盛傳,英國石油正尋求引進策略性投資者,以防有人想趁機併購。

據中央社報導,英國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上個月在20國集團(G20)高峰會與美國總統奧巴馬會面時強調,儘管墨西哥灣漏油事件的清理費用高昂,務必要確保英國石油公司未來能健全發展。

由於擔心這場環境災難可能會嚴重衝擊退休基金,進而波及退休人士,英國企業和股東團體持續呼籲卡梅倫趕快採取行動。而近期有媒體報導稱,英國首相卡梅倫及能源大臣胡恩(Chris Huhne)準備在7月20日訪問美國期間與美國官員討論英國石油公司未來的問題。不過,對於應急方案具體的細節,英國官員拒絕回應。但報導說,有政府內部人士暗示稱BP的問題已經升級,在極端條件下,英國政府將考慮是否介入保護英國石油公司。

英國許多退休基金的主要持股包括英國石油公司股票,而從4月墨西哥灣漏油事件發生至今,該公司股價幾乎已腰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