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再砍支出 最高達4成

【新唐人2010年7月4日訊】英國財政部昨天表示,聯合政府已下令眾多部門計劃削減高達4成的支出。這項決定甚至比之前的緊急預算聲明還要嚴苛。

據中央社報導,英國打定主意要大砍空前的財政赤字,因此之前曾警告各政府部門作好削減四分之一支出的準備。不過,最近很多部門都被要求列舉可以被砍的支出,而這項比例則高達4成。

這是英國政府採取的最新行動,意在為10月出爐的支出檢討案鋪路。這將是英國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嚴苛的支出檢討。

在卡梅隆(David Cameron)籌組的保守黨—自由民主黨聯合政府與赤字格鬥之際,新近成立的預算責任局(Office for Budget Responsibility),預計將砍掉60萬個公部門職位。

一名財政部發言人說:“我們下定決心要對付空前的預算赤字,以維持更長期的低利率政策、確保工作機會、並維持基礎公共服務的品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