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推出新八景 驚豔遊客

【新唐人2010年7月3日訊】(大紀元時報記者蘇泰安阿里山報導)大家知道阿里山五奇名聞遐邇,櫻花則為國際觀光客朝思暮想的最愛。嘉義林區管理處為了提供更美好優質旅遊勝景,讓遊客驚豔永難忘懷。特別嚴選塔山奇岩、小笠原山、水山巨木、香林拱橋、28號巨木、慈雲觀景、神怡流瀑、阿里山神木遺跡等八處景點,使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美景更錦上添花。

嘉義林區管理處楊宏志處長表示「阿里山新八景」皆位於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塔山奇岩」係指塔山的地質景觀。「水山巨木」位於昔日阿里山通往東埔之水山線森林鐵路旁。「香林拱橋」前方左側有一步道,駐足步道上平台回眸觀看,彷彿進入日本京都。

「28號巨木」即為巨木群棧道中最為高大的第28號巨木,樹上著生台灣特有種植物黃花著生杜鵑與條蕨等,是幅生物多樣性的寫照。「神怡流瀑」位於第二期巨木群步道的起點,神怡橋橫跨阿里山溪,橋下潺潺流水,溪旁古木參天。

慈雲寺是阿里山觀雲海、晚霞、落日最佳景點之一,還可遠望阿里山聚落及塔山,因此「慈雲觀景」為新八景之一。

「小笠原山」山頂的觀景平台四周無遮蔽物,天晴可眺望玉山群峰、中央山脈、塔山、萬歲山、嘉南平原及陳有蘭溪等地景,運氣好的話還可遇上觀音圈(陽光透過雲霧反射, 形成一圈彩虹光環的光象)環繞現象。

「阿里山神木遺跡」可緬懷神木生長的歷史,感受大自然的奧妙。每處新景點都有令人驚奇之處,為山林寫下造物者的神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