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小學生為獨角仙請命

【新唐人2010年7月3日訊】目前正就讀台灣彰化縣永靖國小的邱姓小朋友,從小就喜歡台灣一種獨特的物種叫「獨角仙」,他看到山上有人開貨車抓獨角仙去販售,眼看獨角仙日益減少,於是他鼓起勇氣寫了一封信給立委蕭景田,希望他能夠幫忙救救獨角仙。

光臘樹上的獨角仙奇特的模樣深受小孩喜愛,不料卻被商人看到商機,來到這裡抓捕販售,學校學生心疼獨角仙的減少,寫信向立委求救。

立法委員蕭景田:「他寫了一封向我求救的一封信,觸及我非常地感動,我再思考著怎麼來為這個,整個我們獨角仙,還有整個生態的保育,這一個工作來做整個的投入。」

彰化縣八卦山脈保育協會理事長蕭漢元:「七年來我們大概種植了獨角仙的蜜源植物,光臘樹大概有一千株以上,那如果這一千株,以存活率五成來講,大概五百株的話,平均依我們估計,可以提供一萬隻獨角仙來做覓食這樣。」

保育人員七年的努力復育,收集香菇太空包做為腐植土,讓獨角仙產卵,有趣的是獨角仙覓食光臘樹皮,卻不會讓樹木死掉。

獨角仙復育人員黃義峰:「獨角仙很有天良,它在吃(樹皮)都是吃垂直的,吸這個樹皮的汁,它不會吃環狀,吃環狀的樹的發育會比較不好,甚至會死掉。」

南投林務局也將於7月4號上午,在彰化社頭清水岩步道舉行健行活動,希望能夠讓民眾更了解生態保育的重要性 。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