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舞蹈用品業者 讚大賽發揚舞傳統文化

【新唐人2010年7月3日訊】新唐人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將於9月11日至12日在紐約舉行,台灣舞蹈運動用品負責人的高傾華從10歲就開始學舞,舞蹈學院畢業並曾擔任舞蹈教師十多年,熱愛舞蹈的她讚揚大賽發揚傳統中國舞蹈之美,意義深遠。

連廂、綵帶、扇子,各式各樣的中國舞特有的表演用具,可真是琳瑯滿目,但是要耍好這些小東西,舞者的功夫可都不能含糊,綵帶在中國古典舞裡頭經常使用,長度從12尺到40尺的都有,長度越長,越不容易。

舞蹈運動用品業者高傾華:「這都需要練習的,如果說沒有練的話可能也很難耍的漂亮,如果不會耍的話,可能耍到最後尾巴會是這樣子打結的,不會耍的人耍到這樣打結。」

由於專業舞蹈的養成,高傾華說:她在觀賞舞蹈表演的時候,特別能夠看到舞者的付出與努力。對於新唐人舉辦全世界中國舞蹈舞蹈大賽,她讚揚大賽 發揚傳統中國舞蹈之美。

舞蹈運動用品業者高傾華:「中國舞蹈的美,美在說她真的能夠一個眼神,一個小小的動作,一個肢體,就可以表達的淋淋盡緻。」「透過我們電視臺(新唐人電視臺)這樣子的推廣,我也覺得很高興就是說,希望能夠再把這樣傳統的東西,再傳給我們下一代,讓他們重新回來喜歡。」

儘管已經不再從事舞蹈教學,經營舞蹈用品多年的高傾華,談到舞蹈藝術时,她仍難掩心中的熱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冠寰、闕寶如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