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加納損兵折將 八強戰鬧人慌

【新唐人2010年7月2日訊】南非當地時間7月2日16時,世界盃八強戰開戰,即將上陣的巴西和加納卻遇到麻煩。6月30日,巴西隊3名中場球員因傷沒有參加全隊合練,他們可能無法在對陣荷蘭的比賽中出場。而加納隊則有兩名球員因累計兩張黃牌被停賽,將缺席與巴拉圭隊的比賽。

  
在本屆世界盃已為巴西隊攻入兩球的中場球員埃拉諾,在巴西3-1戰勝科特迪瓦的比賽中腳踝受傷,肯定無法在與荷蘭的比賽中出場。在30日的賽前訓練中,梅洛和巴普蒂斯塔也因為輕傷而缺席了合練,再加上因積累兩張黃牌停賽的拉米雷斯,現在鄧加手裡可用的中場球員只剩下吉爾伯托.席爾瓦、若蘇埃和克萊伯森三人。
  
吉爾伯托.席爾瓦一直是鄧加陣中的主力,而若蘇埃和克萊伯森則是替補,明天的比賽中鄧加可能繼續讓邊後衛阿爾維斯客串打中場,如果梅洛和巴普蒂斯塔都不能及時恢復,那麼鄧加就只能派克萊伯森或若蘇埃中的一人打首發了,這對巴西隊的中場會有很大影響。
  
在7月2日進行的另一場烏拉圭對加納的八強賽中,加納隊的阿尤和喬納森.門薩將因累計兩張黃牌停賽而缺席。作為中場核心的阿尤停賽,將對加納隊的進攻組織影響極大。加納隊中的另兩名傷員博阿滕和吉安,經過幾天的恢復,都已經有所好轉,可以參加同烏拉圭隊的比賽。
  
烏拉圭隊也有關鍵位置上的球員無法出場,主力中衛戈丁由於傷勢恢復不夠理想,為穩妥起見,主帥塔巴雷斯決定讓他休戰。戈丁是在與韓國隊的比賽中拉傷了左腿肌肉,這名防守中堅的缺陣對烏拉圭防線是個嚴峻的考驗。
  
此外,八強中有多名球員身背一張黃牌,如果在1/4決賽再得一張黃牌就將停賽。情況最嚴重的當屬荷蘭隊,其陣中羅本、范佩西等8名球員已有一張黃牌。德國隊穆勒、厄齊爾等7名球員也已一張黃牌在身。巴西隊的卡卡、梅洛、法比亞諾、胡安也各有一張黃牌。

大紀元記者鄭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