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亞表現糟糕 總統下令禁賽兩年

【新唐人2010年7月1日訊】(大紀元記者天宇編譯)近日,尼日利亞總統古德勒‧喬納森(Goodluck Jonathan)下令,由於尼日利亞足球隊在世界杯足球賽中的糟糕表現,將在兩年內禁止一切國際賽事。此次被寄予厚望的「非洲雄鷹」尼日利亞隊小組賽三場比賽未嘗勝績,慘淡出局,讓球迷大跌眼鏡。

據BBC報導,尼日利亞總統古德勒克‧喬納森已指示尼日利亞隊,兩年內退出所有國際賽事,並先理順隊內問題。由於球隊在世界杯上的欠佳的表現,這一決策是必要的。尼日利亞總統特別顧問尼伯羅表示,喬納森總統這一決策將會「使尼日利亞隊獲得新生」。

與此同時,總統還計劃對國家隊參加世界杯的資金使用進行審計。「如果發現任何挪用公款的事情,所有相關官員將被追究責任。」尼伯羅補充道。

據悉,尼日利亞足協將面臨解散,並已經就此事組建了臨時議會。而日前尼日利亞足協已經發表公開聲明,向所有熱愛足球的尼日利亞人就國家隊過早的從南非世界杯出局而道歉,聲明中還表示希望瑞典籍主教練拉格貝克能夠繼續留任。

關於尼日利亞政府干涉本國足協這一情況,國際足聯尚未作出任何懲罰措施。根據國際足聯規定,嚴禁政府干預國家隊一切事宜。「我們尚未收到相關的官方消息,」國際足聯的一份聲明中說到,「不過,在一般情況下,國際足聯對於政治干預足球的立場是眾所周知的。我們的法規不允許任何政治干預。」

尼日利亞的這一決定是冒著極大的風險的,因為很有可能其國家隊、本國足球俱樂部,以及裁判都將禁止參加一切國際賽事,同時本國官員也不會被允許參加任何國際會議和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