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弊幾何 解讀加國移民新政策

【新唐人2010年6月30日訊】加拿大聯邦政府的移民政策近期做出了調整,投資移民和技術移民的條件都有所變化。本臺駐溫哥華記者採訪了移民顧問任立三,請他為我們談一談新政策對申請人的影響。

加拿大這次的移民改革,變化最大的是投資移民的申請條件。

移民顧問 任立三:「投資的金額增加了一倍,本來是40萬的投資,現在要80萬。還有私人的總資產,本來是80萬,現在增加到160萬。」

任立三說,原來的投資額是十多年前規定的,已經遠遠低於澳大利亞、新西蘭等國,這次的調整是在意料之中。雖然門檻提高,但對符合條件的申請人卻是好消息,因為不用再等待三到五年。

移民顧問 任立三:「好的地方就是說,可能一年半左右就拿到加拿大的身份。」

技術移民的政策也有變化。原來的38個優先職業減少到29個。取消了金融、大學老師、計算機等相關職業,對中國的申請人尤其不利。但申請人的減少,也會縮短受理時間。

移民顧問 任立三:「以前是擺進去,三年,五年,七年,現在來說,假如你是他認可的行業當中,你應該一年多知道消息,三年不到應該到加拿大登陸。」

技術移民的新政策已經生效,而投資移民目前則暫停受理,公眾可以在30天內提出建議,之後移民局將按照新法接受申請。

新唐人記者李雲翔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