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 MSN GTalk Skype哪個最安全

【新唐人2010年6月28日訊】結論:A、任何情況下都不要用QQ,不要用中國版(Tom版)Skype。B、談機密話題時不要用MSN,哪怕是加了MSNShell的MSN。C、盡量多用GTalk,記得一定用英文版。

一、QQ,MSN,GTalk,Skype,哪個最安全,哪個最不安全?

答:因爲衆所周知的原因,最不靠譜的當然是QQ,所以如果你有秘密或者豔照之類,千萬不要通過QQ傳遞。MSN的通訊是明文未加密的,也不是很靠譜,不過好像有插件可以提供加密,但要求聊天雙方都安裝。Skype的情況稍微複雜點,簡單來說,就是不要使用從 skype.tom.com(Skype在國内的禦用合作夥伴)下載的簡體中文版Skype。具體原因不便多說,有興趣的話請自行搜索(提示:研究是由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一個實驗室進行的)。請各位繞道牆外下載Skype官方客戶端。(例如用這個地址訪問Skype英國站。)

GTalk其實比較好,谷歌自家的客戶端就提供加密功能,隻是用的人不多,另外在非Windows平台上沒有官方客戶端。需要注意的一點是,據我們目前所知,隻有英文版的GTalk客戶端才确認有加密。此外,通過Gmail的網頁介面使用GTalk也是默認HTTPS 加密的。

二、雖然說QQ最不安全,但如果我電腦開了VPN,是不是也就無所謂了?

答:也不行。QQ是客戶端和服務器的問題,跟你開不開VPN沒有關系。這個和Tom版Skype是一個問題。

三、假設有人在監聽我每天和客戶的Skype語音通話,如果我通話時打開VPN,是否可以确保通話内容即便被截取,也無法被聽到?(換句話說:VPN對文字以外的信息是否有效?)

答:如果你不屬于被特别“關照”的人群,一般也不會有人來監聽你的語音通信。這個需要的帶寬、計算資源比較大,對監聽方來說不是很經濟。也許等以後有比較成熟的語音轉文字技術後這會是個問題,但現階段大多數人不用太擔心這個。但文字記錄可以非常容易的獲取,所以 Tom.com的那個有問題的Skype版本才能夠有效地大規模搜集信息

VPN(常見的PPTP和L2TP/IPSec)對所有信息都加密的,所以不管是文字還是語音,隻要是通過VPN連接的都是安全的。不過需要注意在網絡連接那裏一定要選擇将所有流量都通過VPN發送。MacOSX上這樣操作:在NetworkPreferences裏面選中你的VPN連接,然後點 Advanced按鈕,在Options标簽的Session下面勾選 SendalltrafficoverVPNconnection,然後保存修改。

不過,VPN的加密僅限從你的電腦到你的VPN服務器這一段,之後就不保證了。因此如果需要确保整個對話安全,你和對方都必須使用VPN,而且你們兩個的 VPN之間的連接也要是加密的。比較簡單的辦法是你和對方都同時連接到同一個可以信任的VPN上。再次強調,不要使用從Tom.com上下載的 Skype!

結論:

一、任何情況下都不要用QQ,不要用中國版(Tom版)Skype。

二、談機密話題時不要用MSN,哪怕是加了MSNShell的MSN。

三、海外版本的skype相对安全,skype语音功能加密也不错。GTalk記得一定用英文版。
(本文只是转载网文,Gtalk安全性有待考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