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眾兩院代表批准金融改革法案

【新唐人2010年6月26日訊】星期五,在美國總統奧巴馬前往加拿大出席雙峰會前夕,美國參眾兩院的代表們敲定了自大蕭條時期以來最大的金融監管改革法案,這是歐巴馬取得的一次重大國內政策的勝利。

星期五早上,參眾兩院的代表結束了20多個小時馬拉松式的談判,敲定了這項金融改革方案最後的細節。

總統奧巴馬對金融改革法案所取得的進展感到欣慰。他說這項歷史性的金融改革法案,建立了美國歷史上最嚴格的消費者金融保護。8國集團需在這方面共同合作。

“這場危機表明,我們的國民經濟緊密的聯繫在一起,正當一個地區的經濟動盪,迅速蔓延到另一地方時,我們每一個國家的保障措施能夠幫助保護所有國家。”

預計奧巴馬會在20國峰會上讓這項金融監管改革也成為其他國家的藍圖。

奧巴馬說,這個法案包括保護消費者的條款,以及限制高風險金融活動的內容,將幫助華爾街對其經濟行為負責,以防止再次發生類似的金融危機。

法案還包括設立一個新的消費者保護部門,賦予監管者新的權力,在陷入困境的金融公司損害經濟之前,將它們查封。

新法案還須獲得參眾兩院的全面通過。預期奧巴馬可在7月4日之前將這一法案簽署生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