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投票表決政改方案 場外遭抗議

【新唐人2010年6月24日訊】香港立法會星期三(6月23日)表決政改方案,會場外聚集了上百名抗議人士,譴責這項法案是開民主倒車。

已經經過數月衝突和爭辯的政改法案,今天在香港立法會進行投票表決。

立法會內辯論戰況激烈,外面的示威者也情緒高漲,他們吹著從南非世界盃上流行過來的嗚嗚祖拉號(vuvuzelas),譴責這項法案是開民主倒車。

有些示威者認為民主黨其實是與北京的方案妥協而非堅持長遠的原則。

抗議者表示:“一人一票是民主定義的底線。如果這個定義受到北京政府的扭曲,符合它們眼中的形象,你要怎麼說服民眾?”她又補充說:“如果今天民主的定義明天就不一樣了,那就是不可接受的。民主黨接受這個政改方案完全沒有意義。”

另一個爭論焦點是,是否廢除“功能組別”,這些席次並非由選民直接選舉。

62歲的抗議者張錦升(Chung Kam Shing )說:“他們突然把計劃改成這樣。如果功能組別還繼續保留,這是很不得人心,而且讓我們憤怒的。”

支持民主者呼籲廢除功能組別,而不是與北京政府妥協的方案。

分析家指出,這項法案經過了北京當局認可,只開放一半立法人員直接選舉,希望這樣可以減少與中共對峙的香港民主力量。

相關文章
評論